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5-27】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研究决定,即日起全校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同时,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各单位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二、加强组织策划,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把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教职工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等制度相结合,在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中,加强青少年民法典教育。

三、开展精准普法,注重宣传时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紧密贴近师生的喜好和需求,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请各单位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并于6月20前将开展情况报党委宣传部。电子版材料发至dwxcb@nuc.edu.cn。

联系人:路飞飞,联系电话:3922029。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