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2-23】 来源:

2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研习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和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喻华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宁、教辅党委书记史育红列席旁听。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专题视频,并结合党委常委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要求,进行了书面交流和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力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是学校本年度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从个人、岗位、工作的角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是我们党百年探索历史经验的重要结晶,深刻揭示了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领导一切的本质要求,生动展示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引领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提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世界观和系统方法论。要从历史、文化、实践、价值四个维度,牢牢把握民族复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面对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中国式现代化新天地。要把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山西实践贡献中北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站在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要做好表率,发挥作用,认真履行好职责和使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中,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层层压实责任,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聚焦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师生满意的廉洁中北。

三是要开拓创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先进的教育理念,保证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见行动、看执行、抓落实、出成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研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学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内涵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内涵和质量为引领,以实现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为抓手,强信心、开新局、做贡献,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北力量。

路飞飞 冯璇